首页 > 图片要闻 > 正文

2019年“九二公能”励学金颁奖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者:时间:2019-09-29浏览数:

2019年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九二公能”励学金颁奖仪式成功举办

 

   9月27日,2019年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九二公能”励学金颁奖仪式于政府学院144会议室成功举办。南开大学政府学院党委书记王慧,捐赠方代表、政治学系1992级校友、南开大学膳食服务中心主任蓝海出席本次颁奖仪式。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高磊担任主持。此次颁奖仪式共有政府学院1992级校友代表、师生代表等40余人参加,20位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的南开学子获得资助。


   仪式上,捐赠方代表蓝海向王慧递送捐赠支票,王慧为其颁发捐赠证书。 在宣读获奖名单后,王慧代表学校向捐赠方表示感谢,并对受资助同学表示了祝贺。她说道,“九二公能”励学金的设立,既是校友对于师弟师妹们的期望与爱护,又是南开“公能”精神的具体表达和生动体现,因此显得弥足珍贵。希望同学们珍惜这份情谊,学会感恩,在未来的生活中饮水思源。同时也以此激励同学们将公能精神薪火相传,要毫不松懈,把握好大学时光,在百年南开的重要节点拼搏努力,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政府学校2018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本科生付昱作为获奖学生代表进行发言。他表示,衷心感谢92级校友出资设立“九二公能”励学金,这也正是南开公能精神的实践。他将以此次获奖为勤奋努力的新起点,继续追求知识,增长才能,为建设南开品格、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和迎接百年校庆的到来切实努力。

   捐赠方代表蓝海为大家介绍了“九二公能”励学金的捐资设立情况。他坦言自己的经历,分享自己的心得,激励同学们向前看,扩大自己的格局,并讲述了校友们回馈母校的初衷所在。最后,他期望大家在这南开百年之际,能够在服务国家、服务人民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据了解,“九二公能”励学金于2016年首次颁发,由政治学系1992级部分校友捐资在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设立,捐资总额为人民币50万元,分5年捐赠。该励学金旨在帮助勤奋好学,有“公”之志向、“公”之操守、“公”之襟怀的全日制在学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期待他们早日回报社会、回报母校。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