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要闻 > 正文

南开大学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系系友返校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时间:2019-10-21浏览数:

 

20191018日,在南开大学百年校庆之际,南开大学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系系友返校交流会在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128会议室顺利举行,天南海北的往届系友与在校师生等140余人齐聚南开,重温旧日美好,展望可期未来。

院长孙涛教授、天津市侨联党组副书记陈钟林教授、中国社会工作常务副会长关信平教授,系主任吴帆教授、副系主任黄晓燕副教授、王星教授、朱荟副教授、杜平老师、蔺文钧老师、郑飞北老师、柳静虹老师、张恒茜老师等学系教师出席交流会。

吴帆教授在欢迎致辞中感谢了返校系友对母系的关注和支持。她回顾了南开社会工作专业22年的发展历程,强调学系不仅正值青春,在充满活力和无限发展可能性的同时,也面临着诸多挑战。在百年校庆之际,希望通过交流会加强与系友之间的互动和交流,更好地推动南开社会工作的发展。

 

                                  

 

孙涛院长对系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在致辞中强调了南开社会工作与南开精神是高度吻合的,张伯苓校长“公能日新”的期望和要求充分体现在南开社工人身上。他肯定南开社会工作是一个富有凝聚力的团体,是和“知中国、服务中国”精神高度吻合的一门学科,而南开社工人也具有开放、开明、开拓的美好精神。

 

                             

 

关信平教授回顾了南开大学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系的建系历史。他指出社会工作发展前景可期,同时强调社会工作教育在此过程中的重要性。他对提高社会工作教育质量、培养专业人才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并希望系友能够在各行各业发扬社会工作精神,运用社会工作方法,推动全社会的发展和进步,也推动全社会对社会工作的了解和认识。

 

                               

 

陈钟林教授对学系全体师生为南开社会工作发展所付出的努力表达了由衷的感谢,自己也深感南开社会工作大家庭的温暖。她指出,南开社工人要做高贵有价值、勤奋有追求、谦虚有定力的人,希望每个人都能开拓出属于自己的成功和属于南开的未来。

 

                               

 

系友代表房新枝、曹慧、周斌、刘凯、金莲花、景鹏宇、徐毓、傅億儆等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激动之情以及对学系的感恩之意。在场教师也表示在南开收获了无数的温暖以及成长。

致辞发言结束后举行了“启星社会工作发展基金”的启动仪式。第三届周恩来班2005级社会工作本科班级发起建立基金的倡议,班级代表阿依古丽以参与汶川地震灾区重建专业化服务的经历为例呈现了建立社会工作基金的重要作用。吴帆教授简要介绍了基金成立的流程,表达了希望基金用于学生奖学助学、专业服务支持和学科建设的殷切期望。2012级本科毕业生朱功伟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在校同学们创造更多的机会。

 

                               

 

在南开大学百年华诞之际,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系系友的返校交流会,进一步促进了全体师生和系友之间的交流,推动了系友对母系发展的关注和支持。南开社会工作将继续砥砺前行,进一步在中国社会工作教育与学科发展中贡献南开力量。

 

                                    

 

通讯员:蒋媛媛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