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本科生参加“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测试”

发布者:时间:2012-10-29浏览数:

关于2012年组织本科学生进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的通知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中发[2007]7号文件)和《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通知》(教体艺[2007]8号文件)的精神和要求:所有在校大学生每年必须进行一次《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以下简称《标准》)测试。实施《标准》是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要求开展的指令性工作,是落实学校体育教育目标的重要措施。通过《标准》的实施,使学生掌握体育的基本知识和科学锻炼身体的基本方法,养成锻炼身体的习惯。《标准》的测评是每个大学生接受体育教育状况进行检验的具体尺度,是大学生进行个体评价的重要内容,能较全面地反映学生的体质和健康水平。(详细介绍请登录www.csh.edu.cn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学生体质健康网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文件精神,本学期按照要求安排2009级、2010级、2011级和2012级四个年级的在校本科学生进行测试,请各学院务必督促本院系相关负责人,按要求组织学生前往南开大学体质健康测试中心进行测试。

本次测试顺序为大四大三大二,大一,请按照此顺序和具体的各院系时间安排组织本院学生参加测试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受测学生必须持本人学生证或考试证参加测试。没有携带证件者,不准参加测试。

2、患病或残障学生,可提交免测申请(免测表格可从体育部首页文件下载专栏下载或从当场测试人员领取),同时必需开具校医院和学院辅导员证明,经体育部核对批准后,方可免测。免测相关材料交至体育部体质监测办公室。如有疾病(例如:心血管等不能剧烈运动的疾病)并在测试时未声明者,后果自负。

3、测试学生必须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对弄虚作假、徇私舞弊、冒名顶替者,一经发现取消相关人员的测试资格,以考试作弊论处。

4、具体测试时间请参考各院系测试时间表(附件3)。

5测试学生须着轻便运动服装、鞋参加测试。注意保管好个人贵重物品,如若丢失本部概不负责。

6、学生务必按约定的时间进行测试,未按时参加测试的学生不再另行安排测试,测试成绩以零分计。由于教学实践任务或其他重要事由未在学校的同学,回校后立即与测试中心联系,安排补测。

7、测试地点:主校区操场看台下南开大学体质健康测试中心

 

详情请见教务处通知:http://222.30.32.3/NewsHTML/20121025145711.html

 

附件:

南开大学本科生体质测试项目及权重系数、意义、时间安排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