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春季本科生课程表_更新

发布者:时间:2011-12-08浏览数:

     关于2011-2012学年第2学期选课等事项的通知

2011-2012学年第2学期选课在即,现把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预选时间:12月15日-19日,正选时间:12月26日-30日,补退选:2012年2月21日下午-2月28日上午,退选截止日:2月27日上午11:30。选课期间不能评教。如不评教,将看不到期末成绩;评教需抓紧。
2.选课操作指南和课程表等放在附件中,请查看。选课手册电子版请参见教务处网页:http://222.30.32.3/apps/xksc/index.asp
3.各年级、各专业的学生一定要按照课程表上标注的选课序号选择专业课,选课手册是A、E类课的选择参考。象实践教学、学年论文、毕业论文等特殊课程,同课名有多个选课序号;每个选课序号对应特定的专业或班级(选课手册没有标注);如果错选,将给成绩登录带来混乱。
4. 2010级获准辅修天津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双学位的学生名单日前公布,详见:http://jwc.nankai.edu.cn/NewsHTML/20111205100856.html,下学期可以选修开课单位为9998的相关课程。天大工商管理专业的培养计划请参见我院11月11日的通知。(http://zfxy.nankai.edu.cn/news/newsview2.asp?newsarticleID=653)
5. 教务处日前发布了《关于2011级本科生选修学校公共选修课学分的通知》(http://jwc.nankai.edu.cn/NewsHTML/20111102093803.html)。2011级本科生(不含双辅修学生)应当按照学校公共选修课程四个模块的划分,各模块最低选修2学分课程。公共选修课学分纳入毕业资格审核。如果2011级学生将来有双辅修的打算,因双辅修课程的学分算为第一专业的E类分,故可少选或不选常规E类课,不受模块要求的限制。
6. 2011年新修订的公共选修课程模块划分方案和课程内容简介手册可在“教务处网站-教学管理-公共选修课”栏目中查询浏览(http://jwc.nankai.edu.cn/Download.asp?modid=5&subid=67)。尤其《南开大学公共选修课模块划分目录》和《公共选修课课程介绍》等需仔细查看。
7.2008级双修生需选修2个毕业论文。除了选课系统默认的主专业毕业论文外,还需选择第二专业的毕业论文,不要遗忘。
8.不赞成低年级选高年级的课程。如果缺乏足够的预备知识,学习效果不理想。
9.开学第一周可以试听一些专业选修课,不如意可退选。
10.学校公选课(E类)选择需慎重。如果选了不上课,以后成绩单上标注0分,不能消除。
11.下学期以下E类课由我院教师开设:《人权基础知识与素养》(常健、行管)、《文化人类学》(袁同凯、社会学)、《应用社会心理学》(陈浩、心理学)、《民俗学》(黄旭涛、社会学)、《美国崛起之路》(徐振伟、国关)、《现代日本社会与文化》(杨春华、社会学)、《服务学习》(黄晓燕、社工)、《婚姻家庭社会学导论》(刘骥、国关)。如果学生所属专业已开设类似专业课,该生不得选修上述相关E类课。
12.选课系统上会出现一些默认的必修课,不要误解已经选上了。正选时一定要再确认、核实。
13.2008级学生请统计自己的已修学分,如果没有达到毕业要求的所修学分数(以入学时发放的《培养计划》为准》),请在毕业前的最后一个学期做好安排。

14.更改:2009级社会学专业的《社区概论》上课时间调整为周四上午3、4节。
15.更改:2010级行政管理《决策统计分析》上课时间调整为周四上午1、2、3节;《宏观经济学》上课时间调整为周二下午5、6、7节。2010级政治学与行政学《政治学研究方法》调整到周四晚上9、10、11节,《宏观经济学》调整到周二下午5、6、7节(请大家以本学院的课表或本通知为准,目前预选系统还未变更,正选时会调整。)
16.更改:2009级社会、社工专业的《家庭社会会与社会工作》上课时间更改为周五上午1、2节,但只能在正选时才能改动。请有意选该课的学生预留时间。

17.以下公选课,因选课人数不足,取消开课。
课程编号 课程名称
0023 中国民族器乐概论与欣赏
0041 中国音乐鉴赏
0042 中国音乐鉴赏
0058 舞蹈赏析
0069 信息素养与信息资源检索
0082 环境科学信息检索与利用
0083 环境科学信息检索与利用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教科办
2011年12月8日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