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级本科毕业论文格式说明及提交时间安排

发布者:焦学明时间:2020-04-07浏览数:

各位同学:

毕业论文中期检查已经结束。根据教务处《关于做好2020年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工作和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评选工作的通知》(http://jwc.nankai.edu.cn/2019/1113/c24a248170/page.htm)(附件1)的要求,现对本科毕业论文撰写中涉及格式的方面及后续时间安排做出如下说明:

1.请认真阅读教务处下发的《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手册》(附件2),按照要求撰写毕业论文,指导手册特别对论文排版格式方面做了全面详细的要求。

2.附件4是学院教科办制作的本科生毕业论文模板,方便同学撰写。文献格式如与学校《指导手册》不一致,以学院模板为准。参考文献的写法错误是论文被退回修改的主要原因,望重视。

请各位同学认真学习毕业论文模板的论文格式。学生6月提交纸质版论文时,会有严格的形式审查,格式不合格者返工修改。

3.心理学专业的参考文献采用APA格式,请参阅附件5。

4.所有涉及毕业论文文档的日期填写,请注意时间的逻辑合理。

5.本科毕业论文采用线上提交方式,同时线下纸质版备案。未来工作安排预期如下:

学生上传论文时间:2020-04-07 00:00~2020-05-07 23:55,纸质版上交时间待定。

老师打分及评语时间:2020-04-07 00:00~2020-05-17 23:55,纸质版上交时间待定。

答辩记录时间:2020-05-22 00:00~2020-06-05 23:55,纸质版上交时间待定。

查重时间:预计2020年5月8日,学院将对所有同学的毕业论文进行100%全面查重检测,检测合格者方可答辩。

答辩时间:预计5月22日-6月5日之间,各专业分组论文答辩。

6.到外校做毕业论文或毕业设计的同学请及时到政府学院教科办备案(表格见附件3)。(因疫情影响,对需要开展实验、实习、调研和赴其他高校才能完成的选题,原则上不再前往外校做毕业论文,学生需变更选题或者调整研究内容)

7.现将我院论文查重及近期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预计5月7日下午5:00前,全体学生提交论文电子档,在系统中上传毕业论文查重稿。同时,5月8日中午12:00前,学委汇总全班同学的论文,命名“学号-姓名”(例如“1612431-张三”),上交教科办。学院会对全体同学的查重稿进行查重。注意:查重论文的电子版不含封面、声明(如内容含封面、声明导致重复率高,后果自负),应从中文摘要开始。查重稿的文章中英文标题可列在文章第一页。统一提交word版。

请全体学生填写《信息汇总表》(见附件6),由学委汇总,取名“2016XX专业”,于5月8日中午前发送至:jiaoxueming@nankai.edu.cn

查重检测抄袭行为的认定办法:

文字复制比范围

认定学术行为

处理办法

20%以下(不含20%)

不存在抄袭行为

正常参加答辩。

20%(含)~40%(不含)

轻度抄袭行为

责成指导教师督促学生整改,并于答辩之前进行第二次“查重”,如果文字复制比低于20%(不含20%),可参加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如文字复制比仍达到20%(含)以上,则取消答辩资格,毕业论文(设计)成绩以0分计。其中“中度抄袭行为”的整改时间不得少于6周。

40%(含)~60%(不含)

中度抄袭行为

60%以上(含60%)

严重抄袭行为

取消答辩资格,毕业论文(设计)成绩以0分计。

备注:毕业论文(设计)“查重”的最终结果,将纳入学生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评定,凡经认定存在抄袭行为的毕业论文(设计),经过答辩后,成绩应在80分以下。

请双修政府学院的同学也务必注意上述通知,有问题要及时通过学习委员进行沟通。

以上通知,如有问题,请与焦学明老师联系。请关注本通知,如有变化会进行更新。

附件1: 关于做好2020年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工作和校级优秀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评选工作的通知.pdf

附件2: 南开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手册.doc

附件3: 南开大学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相关表格.docx

附件4: 本科毕业论文模板(2020).doc

附件5: 《心理学报》参考文献著录格式(著者-出版年制)详细要求.doc

附件6: 毕业论文信息汇总表-模板.xlsx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

2020年4月7日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