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南开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硕士培养项目实施办法 (2019—2020学年度)

发布者:时间:2018-10-11浏览数:

     英国伯明翰大学(The University of Birmingham)始建于1900年,它历史悠久,是罗素大学集团的重要成员。伯明翰大学设有八大学院,具有非常强的授课及研究实力,目前在校学生27000多名,海外学生4500多人。杰出校友有地质学家李四光及原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董建华等。大学曾有四名教授获诺贝尔奖。伯明翰大学校园由两个校区组成—Edgbaston校区和Selly Oak校区。其中Edgbaston校区被公认为英国最好的校园之一。校园里湖水清澈,绿树成荫,建筑错落有致,带有浓郁的古世纪风格。校园内建有伯明翰市的标志性建筑—100英尺高的钟塔,这是为纪念伯明翰大学的第一任校长Joseph Chamberlain所建造的。
伯明翰市是英国除伦敦外的第二大城市,位于英格兰中部。城市的风格既传统又现代。伯明翰市是英国的心脏地带,所以无论公路还是铁路都四通八达,加上与国家展览中心,伯明翰国际机场近在咫尺,伯明翰自然成为了一个国际化性的大都市。
南开大学校领导2009年与英国伯明翰大学签署合作协议以来,已为许多南开大学的学生提供了出国深造的机会。这对于推动南开大学研究生教育国际化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1. 培养单位:
南开大学:研究生院,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英国伯明翰大学:政府与社会学院,社会政策学院

2. 如下专业可供选择:
A类:伯明翰大学政府与社会学院招收专业如下:
Political Science(政治学);British Politics and the State(英国政治和国家);Political Theory(政治理论);Social and Political Theory(社会与政治理论);Public Management(公共管理);Public Service Commissioning(公共服务外包)。
B类:伯明翰大学社会政策学院招收专业如下:
Social Policy(社会政策);Social Work(社会工作);Leadership and Management for Social Work(社会工作的领导与管理);Leadership and Management for Social Care(社会照护的领导与管理);Migration, Superdiversity and Policy(人口迁移:多样化及政策);Social Research (Social Policy) 【社会研究(社会政策领域)】;Social Research (Social Work and Professional Practice)【社会研究(社会工作及专业实践领域)】
3. 学制:一年


二.报名基本条件及学位授予

(一)“双硕士”学位

A. 第一类

1. 含义
第一类攻读南开大学和伯明翰大学“双硕士”学位是指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硕士新生于第一学年(第一、二学期)赴英国伯明翰大学学习硕士课程,并按英方要求完成硕士论文后,获得伯明翰大学颁发的硕士学位证书;第二学年(第三、四学期)返回南开大学继续完成培养方案规定的全部内容,成绩合格,通过论文答辩,达到学校毕业要求的,由学校颁发毕业证书。符合国家和学校学位授予条件的,颁发相应的学位证书。(注:在伯明翰大学获得的学分按研究生院规定可以替代本专业的部分课程及学分)
2. 报名基本条件
1) 已通过南开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被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拟录取的考生或推荐免试硕士生;
2) 大学本科平均成绩不得低于80分;
3)英语成绩要求:IELTS(雅思) 总分6.5且各单项成绩不低于6.0.(未达到以上无条件录取语言要求的学生,亦可按伯明翰大学要求选择提前参加该校语言班学习)

B. 第二类
1. 含义
第二类攻读南开大学和伯明翰大学“双硕士”学位是指现就读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一年级硕士生,于第二学年(2019年9月-2020年9月)前往英国伯明翰大学攻读其硕士课程,通过论文及答辩后取得英国伯明翰大学硕士学位。之后返回南开大学继续完成培养方案规定的全部内容,成绩合格,通过论文答辩,达到学校毕业要求的,由学校颁发毕业证书。符合国家和学校学位授予条件的,颁发相应的学位证书。(注:在伯明翰大学获得的学分按研究生院规定可以替代本专业的部分课程及学分)。     
2. 报名基本条件
1)现就读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一年级硕士生;
2)大学本科平均成绩不得低于80分;
3) 英语成绩要求:IELTS(雅思) 总分6.5且各单项成绩不低于6.0.(未达到以上无条件录取语言要求的学生,亦可按伯明翰大学要求选择提前参加该校语言班学习)
(二)“单硕士”学位 
1. 含义
  攻读伯明翰大学“单硕士”学位是指现在学的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的应届本科毕业生,按照择优录取的原则推荐到伯明翰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在按照英方要求完成伯明翰大学硕士课程及论文之后取得伯明翰大学硕士学位。
2. 报名基本条件
1) 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2019年应届本科毕业生;
2) 大学本科平均成绩不得低于80分;
3) 英语成绩要求:IELTS(雅思) 总分6.5且各单项成绩不低于6.0.
(未达到以上无条件录取语言要求的学生,亦可按伯明翰大学要求选择提前参加该校语言班学习)


三.费用及奖学金情况
1. 报名申请费:凡参加此联合培养项目的学生需按时缴纳项目报名及申请费用;
2. 伯明翰大学学费:2018年学费标准为16,290镑/年(各专业略有不同,以最终录取通知书上的学费金额为准);
3. 伯明翰大学提供20% 的学费折扣给南开大学本项目学生。


四.报名地点及所需材料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本科教学办公室(203室),咨询电话:022-23508391,任老师。
报名时需提交材料:
1. 填好的《南开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培养硕士项目报名表》一份; (详见附件1)
2. 本科成绩单:南开学生可提供本学院本科教学办公室出具的带有平均学分绩的成绩单原件一份,外校学生须提供所在学校教务处出具的带有平均学分绩的成绩单原件一份;
3. 本科学位证及毕业证:本科已毕业学生须提供学位证及毕业证复印件各一份;
4. 英语成绩证明:如果已有,须提供成绩单复印件一份。

5.请发送报名汇总表电子版至任老师邮箱:renyu722@nankai.edu.cn(详见附件2)


五.操作日程(注:此操作日程为暂定方案,如有变化,请以学校通知为准)

 

时间

工作内容

2018.10始

接受报名、咨询并进行资格初审

2018.11

召开项目介绍会及申请流程介绍会

2018.12-2019.4

分批逐一审核学生纸质材料并组织网申工作

(注:暂无语言成绩的同学须先提交其余材料)

2019.6月底

召开签证说明会

2019.7-8

接收最终申请结果阶段

2019.8-9

签证阶段

2019.9

启程去英国


附件1:联合培养报名表-2019

附件2:报名信息汇总表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