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南开大学-台湾大学硕士研究生交换项目实施办法

发布者:时间:2018-03-07浏览数:

一. 项目简介
台湾大学,简称“台大”,成立于1928年,是台湾教育部门资助最多社会资源的大学。台大培养出众多学术界顶尖学者,包含台湾第一位诺贝尔奖得主李远哲博士。
台大教授、学生与校友皆对当代中国台湾历史的发展有着莫大影响。台大入学分数不仅是台湾地区其它院校相同学系的最高,大批毕业生亦担任各大行业的领导人物,素有中国台湾第一学府之称。台湾大学现有11个学院,以及3个专业学院,共约54学系。台湾大学被多个主要的世界大学排名及中国地区性排名列为中国台湾第一,QS研究总监斯沃特说:“台大已进入世界顶尖大学之列”。 
1. 培养单位:
南开大学:商学院、经济学院、金融学院、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台湾大学:社会科学院
2. 专业:详见
台湾大学社会科学院  http://www.coss.ntu.edu.tw/
二.申请条件
1.申请时应为南开大学商学院、经济学院、金融学院或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在学全日制学术学位硕士一年级学生,于硕士第二学年(2018年9月)前往台湾大学交换一学期或一学年,不获取台湾大学学位。
2.申请人身心健康,学业成绩优异。
三.申请名额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至多推荐2名学期交换生(或1名学年交换生)。
四. 申请材料

1. 《南开大学-台湾大学硕士研究生交换生项目报名表》(原件一份)

2.  在学证明(原件一份)

3.硕士阶段中文成绩单(原件一份)
4.交流学习计划书(原件一份)
提交申请材料截止时间:2018年3月23日
五.费用及奖学金情况
1. 台湾大学免交换生学杂费、申请费及学分费。
2. 其他费用(包括旅费、食宿费、签证费、保险费等)学生自理。

六.操作日程(注:此操作日程为暂定方案,如有变化,请以学校通知为准)

时间

工作内容

落实单位

2018.3

开始接受报名

研究生院、学院

2018.3.23

报名截止

——

2018.3.26-27

学院汇总并审核学生材料

学院

2018.3.28

研究生院汇总并审核学生材料

研究生院

2018.3.31日前

报送申请名单至台湾大学

研究生院

 

台湾大学审查学生材料,合格的学生将被通知并按台大要求进行网上申请。

 

 

收取台湾大学录取通知

 

 

学生按南开大学要求办理派出手续

 

2018.9

启程前往台湾大学

 

请有意愿的同学在3月23日15:00前将纸质版材料交到政府学院203,电子版发送至renyu722@nankai.edu.cn(信息汇总表仅发送电子版)。


附件1:台湾大学硕士研究生交换生项目报名表

附件2:信息汇总表

附件3:2018-19 NTU COSS Factsheet for ex-in students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