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通知】2016年两岸三地社会工作研究生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时间:2016-10-10浏览数:

2016年两岸三地社会工作研究生学术研讨会

迈向治理:中国社会工作和社会政策的理论与实践

会议通知

 

    2016年社会工作研究生学术研讨会迈向治理:中国社会工作和社会政策的理论与实践将于2016128日至9日在天津南开大学(津南校区)举行。这次会议由南开大学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系、香港中文大学社会工作学系和南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社会政策联合研究中心联合举办。自2010年起,我们便与香港中文大学合作每年举办一次社会工作研究生学术研讨会,至今已经进入第七个年头。研讨会旨在为社会工作、社会保障、社会政策、社会福利等相关专业的研究生提供学术交流与经验分享的平台,并积极促进两岸三地青年学子的沟通与互动。作为多年连续的学术活动,研讨会对于推动社会工作人才培养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并在社会工作专业院校中产生了良好的反响。

我们诚挚地邀请相关高校社会工作院系选派一名优秀研究生代表出席本次会议。欢迎大家踊跃报名,会聚南开,交锋观点,交流成果,共同为提升社会工作研究生的学术研究水平而努力。

此次会议主题为迈向治理:中国社会工作和社会政策的理论与实践,我们将组织专题论坛进行报告、交流与讨论。主要议题围绕但并不局限于以下内容:

1.   转型期社会工作的问题与发展

2.   社会工作的专业化与本土化

3.   社会工作理论创新研究

4.   社会政策(社会保障)体系的理论研究

5.   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的国际比较研究

6.   中国社会政策的发展路径研究

7.   中国社会福利制度的发展与完善

8.   养老、医疗、就业、住房、教育等领域的社会政策与社会工作

9.   针对老年人、残疾人、妇女、儿童等群体的社会政策与社会工作

会议以文会友,研究生代表需提交一篇学术论文(中英文皆可),并进行会议发言(普通话和英文皆可)。我们将邀请香港和内地高校教师组成专门评审小组,在会议论文中评选出优秀论文。会议方不收取会务费,并为与会者提供免费会议餐,住宿费、交通费自理,会务组可协助安排住宿。

请研究生代表于20161030之前将报名推荐表(见附件)以电子邮件形式发来,并于20161120之前将论文全文以电子邮件形式发来。论文摘要字数在400字(中英文)以内;论文字数控制在10000字(中文)/8000字(英文)以内。以上所有材料均发送到研讨会专用邮箱:nksocialwork2016@163.com

如有任何疑问,请与我们联系。

负责人:吴帆(laurelwu915@163.com

联系人:万国威(wgw86868866@163.com

               张恒茜(zhanghengxi@hotmail.com

期待您的回复,并衷心感谢您的支持!

 

 

 

 

南开大学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系

香港中文大学社会工作学系

南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社会政策联合研究中心

2016929


附件:2016年社会工作研究生学术研讨会报名推荐表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