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公共冲突治理学术研讨会会议通知

发布者:许尧时间:2020-07-17浏览数:

第九届公共冲突治理学术研讨会

会 议 通 知

 

2012年以来,公共冲突治理系列会议已经在北京理工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南开大学、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暨南大学等高校成功举办八届,得到广大学者的积极响应,公共冲突治理已经逐渐成为一个独立的研究领域,为中国的公共冲突治理和社会和谐做出了重要贡献。

2020年,新冠肺炎的全球大流行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冲击,也对如何在这种高风险的状态下有效化解各类公共冲突带来了严峻的挑战。本次会议聚焦“风险社会中的公共冲突及其治理”主题,以文会友,诚邀广大专家学者积极撰写论文,与同行共享最新的成果和思考,希望能够共同探究在风险社会的背景下公共冲突治理研究的定位与走向、关键议题和可能途径,促进中国公共冲突治理研究的新发展。具体相关事项如下。

一、会议主题:风险社会中的公共冲突及其治理

二、会议分议题包括但不限于:

1)公共冲突治理基础理论研究;

2)突发重大公共事件中的冲突及其化解方式;

3)经济下滑背景下的社会稳定风险及其治理;

4)信息技术在社会稳定风险监测与冲突管理中的应用;

5)自媒体发展对公共冲突的主体、组织、策略和行为方式的影响;

6)公共冲突治理的理念、制度、方法和技术;

7)具体领域的公共冲突及其治理策略。

三、会议主办方:南开大学公共冲突管理研究中心。

四、会议时间:2020117日(周六)全天为主论坛,118日(周日)上午为研究生论坛。如果线下进行,则116日全天报到,118日下午离会。

五、会议形式:1)如果疫情控制良好,大家出行便利,将在南开大学津南校区举办;如果届时出行依然不便,将在网上举行。(2)会议将设主论坛和研究生论坛。

六、时间节点:请有意参会的学者于2020830日前提交参会回执;1020日前提交会议论文全文。

七、费用承担方案:如采取线下方式举办,则:主办方承担会议室、会议材料、会议用餐等会议直接费用;参会者自行承担来回旅费和住宿费。如有差旅费和住宿费存在困难的青年学者,可以向会务组申请报销,会务组将视论文质量和申请者规模决定是否给予资助。

八、会务组联系方式

许  尧  15302136261  xuyao@nankai.edu.cn

付丽媛  15522053162  1157649040@qq.com

朱国伟  15771364373  569921818@qq.com

南开大学公共冲突管理研究中心

202079

 附件: 2020公共冲突南开会议-回执.docx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