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治学会纪念中国政治学会重建40周年及2020年年会通知

发布者:雷涛时间:2020-10-19浏览数:

天津市政治学会2020年年会

纪念中国政治学会恢复四十周年学术研讨会

天津市青年政治学论坛暨天津市社科年会政治学分会场

会议通知

 

2020年对于中国和世界都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疫情的大爆发不仅让中国和整个世界都面临和经受了前所未有的治理困境,而且也对现代以来的基本政治原则和价值发出了严峻的挑战,给政治学和公共管理学都提出了很多值得深考的新问题。

2020年也是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之后的第二年,当我们正在深入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总结新中国七十年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现代化的经验之时时,新冠疫情又为国家治理现代化提出了现实的考验,我们的制度优势能否以及如何转化为疫情防控的治理绩效。

2020年同时还是中国政治学会恢复重建四十周年。改革开放以来天津政治学为中国政治学的恢复重建做出了重要贡献,因此我们在纪念中国政治学会恢复重建四十周年的同时,也有必要梳理改革开放以来天津政治学的发展史,以及挖掘天津市政治学会发展的主要历程。

由天津市政治学会主办、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承办的天津市政治学会2020年年会、纪念中国政治学会恢复四十周年学术研讨会暨第十一届天津市青年政治学论坛,定于20201226日(星期六)召开。本届论坛遵循“以文会友”的原则,向各会员单位学者和研究人员,尤其是青年教师、博士以及硕士研究生征稿并请莅临参会。

本届论坛主题是:中国政治学与国家治理现代化。有意与会者请最晚于20201215日以前提交回执和论文。论文参考选题如下,作者提交的论文可以不限于建议选题,但须与会议主题相关:

 

1.中国政治学会恢复重建四十周年回顾与展望

2.改革开放发来的天津政治学与天津市政治学会

3.国家治理现代化的特殊性与一般性

4.当前国家治理现代化迫切需要的制度供给

5.党的全面领导与国家治理现代化

6.中国的制度优势与治理绩效

7.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对现代政治价值的挑战

8.公共卫生突发事件中的舆论战

9.公共卫生突发事件中的人权

10.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对传统公共管理模式的冲击

11.百年变局与国际关系

12.公共卫生突发事件防控的国际比较

    

联系人(学会):


     

附件: 天津市政治学会年会参会回执.doc

                     天津市政治学2020年年会筹备组

                             2020年1018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