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治学会2022年年会暨青年政治学者论坛通知

发布者:雷涛时间:2022-11-08浏览数:

天津市政治学会2022年年会、天津市青年政治学论坛

暨天津市社科年会政治学分会场会议通知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已于1016- 22日胜利召开。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指出: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我市政治学界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学术研究,进一步繁荣我市政治学的学术研究、促进政治学学科建设,为青年学者的学术交流创造更多的平台,由天津市政治学会主办、天津社会科学院舆情所承办的天津市政治学会2022年年会、第十三届天津市青年政治学论坛暨天津市社科年会政治学分会场,将于20221218日(周日)召开。本届论坛遵循以文会友的原则,向各会员单位的学者和研究人员,尤其是青年教师、博士以及硕士研究生征稿并请莅临参会。

由于新冠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会议初步确定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外地和天津的与会者可能都有一部分要以线上的方式进行,线下参会者也应当遵守天津市和承办单位的防疫要求。如果疫情有所变化,我们会进行相应调整。

本届论坛主题是:中国式现代化与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有意与会者请最晚于2022128日以前提交回执和论文。论文参考选题如下,作者提交的论文可以不限于建议选题,但须与会议主题相关:

1.    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

2.    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现代化的贡献

3.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中国式现代化

4.    中国式现代化对西方式现代化的超越

5.    全过程人民民主与政治文明新形态

6.    新时代新征程必须坚持发扬斗争精神

7.    如何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

8.    中国式现代化对人类文明进步的贡献

9.    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10.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时代意义

11.中国式现代化与人类命运共同体

12.祖国完全统一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13.人类文明新形态与国际政治新秩序

14.西方民主的现状与未来

15.风险社会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挑战

16.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17.党的建设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18.中国式现代化对政治学和公共管理提出的新课题

19.国家治理现代化与行政管理改革

20.天津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担当

 

联系人(学会):

郭会玲:arnk@nankai.edu.cn, 15822258171

杨晴宇: yangqy1997@163.com15022790258

刘  佳: 2120192006@mail.nankai.edu.cn, 17622332907    

 

 附件1.参会回执.xlsx

 附件2.政治学年会论文排版格式要求.docx


                     天津市政治学2022年年会筹备组

                             2022118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