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中兴大学李长晏教授来我院讲座

发布者:时间:2014-05-21浏览数:

 

台湾中兴大学李长晏教授来我院举办精彩讲座

 

(通讯员 杨红)516日台湾中兴大学国家政策与公共事务研究所李长晏教授在我院政治学系发表了“府际合作与绩效管理”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政治学系杨龙教授主持,学院张振华副教授和来自不同年级的博士生、研究生、本科生一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李长晏教授以自己多年的学术研究积累和实践经验,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对府际合作展开绩效管理的必要性,开宗明义以问题意识导入此次讲座的研究内容。其次,李教授通过“府际合作是一种多层次复合的整合性管理,是一种穿梭功能部门的专案管理,是谋求地方政府的长远发展策略”三方面内容阐释了策略绩效管理与府际合作的关联。接着,李教授通过借鉴企业管理制度中的平衡计分卡等思想构建起“策略绩效评估”模型,用高度概括化的词汇从府际合作核心价值、部门组织目标、专案目标、协力伙伴、内部流程和治理能力六方面描绘了这一评估体系的实施过程。

教授在府际合作研究方面处于前沿地位,此次的讲授和讨论科学严谨,又不失风趣幽默,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学术上的盛宴,加深了同学们对府际合作和绩效管理有关知识的理解。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