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拉斯哥大学教师来访我院学术交流

发布者:时间:2015-07-27浏览数:

 格拉斯哥大学教师来访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通讯员 张晶晶)在大数据时代,如何利用社会传媒提供的海量信息进行研究?不同舆论热点之间有怎样的内在联系?能否通过分析个人数据判断其选举偏好?7月24日,格拉斯哥大学政治学系讲师、南伊利诺伊大学助理教授菲利普·哈贝尔博士(Philip Habel)来访我院,并为南开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讲座由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政治学系主任程同顺教授主持,来自不同专业的教师、硕博士研究生和本科生以及天津社会科学院舆情所的研究人员一同聆听了讲座。

    哈贝尔博士围绕着“大数据、社会传媒与选举政治”这一主题,简要介绍了其课题组利用社交网站推特上的数据,尤其是运用其主题标签对2015年英国大选进行分析和预测的主要做法和结论。演讲结束后,在座师生代表与哈贝尔博士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交流,并就数据来源、该研究领域的特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