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学院举办第六届中韩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时间:2012-11-01浏览数:

 

 

 

(通讯员 王静怡)1031日下午,第六届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学院与韩国忠南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学术研讨会在南开大学范孙楼召开,此次会议讨论的主题为“东北亚区域合作与社会治理”。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院长吴志成教授出席了本次会议,并代表学院对韩国学者的到来表达了热烈的欢迎,会议由政治学与行政学系杨龙教授主持。

研讨会上,忠南大学学者朴在默、朴在晶,南开大学青年学者刘兴华、陈浩分别以“韩国反核设施运动及其前景”、“东北亚非传统安全合作:问题及前景”、“中韩政府合作的必要性”、“集体行动:从线下到线上”为题,进行了发言。主题发言过后,双方围绕着“加强政治合作,建筑东北亚经济合作体”等话题展开广泛而深入的讨论。

 

会议在融洽的气氛中圆满迎来结束,此次会议进一步加深了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学院与忠南大学社会科学学院间的交流与合作,为两校的学术发展和中韩友谊的推进繁荣起到进一步促进的作用。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