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苏建教授做客南开大学并演讲

发布者:时间:2012-12-06浏览数:

 

(通讯员 云曙明) 旧金山州立大学政治学系终身教授、美中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复旦大学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副院长、复旦大学特聘教授郭苏建受邀做客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并为师生带来了精彩的讲座。

在主题为“从社会控制到社会管理:中国政府治理模式的转型”专题讲座中,郭苏建教授从问题的提出、治理概念的界定、治理理论在过去20-30年的发展趋势等方面,分析了治理理论在中国的发展现状。随后,他分析了中国政府治理模式的制度性基础、中国政府治理模式的基本特征、中国政府管理模式转型的根本目标、社会管理的治理模式特点,他提出中国应该从社会管控到社会管理转变的主张具有独到的见解。

在互动环节,郭苏建教授与到场师生就中国的社会自治与社会管理的关系、美国社会管理模式的借鉴意义、中国的多民族状况与社会管理的关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郭苏建为美国《中国政治学刊》(Journal of Chinese Political Science)主编,美国《中国政治发展面临的挑战》系列丛书主编,复旦大学英文期刊《Fudan Journal of the Humanities and Social Sciences》副主编,《中国社会科学辑刊》编委会成员,《重新发现中国》丛书编委会成员。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