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东海大学张峻豪副教授为南开MSW授课

发布者:时间:2013-11-15浏览数:

    11月15日晚,台湾东海大学政治系张峻豪副教授为南开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作了“社区总体营造与社区工作——台湾的经验”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系副主任吴帆副教授主持。

    张老师围绕“社区主义和社区发展”、“台湾的社区总体营造”及“台湾社区营造的案例”三个主题,对社区及社区发展进行了理论梳理,并以台湾“彩虹眷村”、“桃米村”等社区营造为例,生动地介绍了台湾社区总体营造中的经验与问题。他指出,今后的社区工作应根据不同的传统价值观、环境、制度等方面对社区进行分类,在此基础上展开社区营造。

    最后,张教授还针对不同社区改造的资源分配不均衡、社区的主动性等问题与学生展开进一步的交流,整场讲座气氛热烈。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