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时报》社与我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者:时间:2011-12-30浏览数:

    12月28日,《环球时报》社与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在范孙楼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副校长朱光磊、《环球时报》社副总编吴杰,南开大学党委宣传部、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有关负责人,《环球时报》首席记者出席签字仪式。

  朱光磊代表学校向协议的签署表示祝贺。他说,作为我国重要的国际时事新闻媒体,《环球时报》拥有广泛的受众群和良好的口碑,相信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的优势,在互利共赢中共同发展,为推动中国传媒人才的培养作出贡献。

  吴杰简要介绍了《环球时报》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历史。他表示,《环球时报》一直牢记媒体的社会责任,并以之为与生俱来的使命,高校青年学生是未来国家的中流砥柱,也是环球时报服务的重要群体,因此报社积极争取与高校的合作,也欢迎大家进一步关注、研究、支持《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社与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的战略合作涵盖了奖助学金项目(每年5万元资助)、实习就业项目、环球大讲堂、环球图片展、特色英语教程等方面,随后,双方还将进一步商讨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

  签约仪式结束后,环球时报首席记者邱永峥、刘畅与在场师生分享了作为战地记者的从业经验,以自身实际经历讲述了今年赴叙利亚采访的见闻及个人对当地局势和现状的深刻思考,展示了大量珍贵的图片资料,并与同学们交流了战地采访的诸多经验,为全场听众上了一堂丰富生动的新闻采访课。

  《环球时报》是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时事新闻媒体,创刊于1993年1月3日,目前在世界90个国家和地区驻有350多位特派、特约记者,单期发行量超过200万份。“报道多元世界,解读复杂中国”是报社的办报宗旨。

(转自南开大学新闻网)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