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关系学会副会长受聘南开大学兼职教授

发布者:时间:2012-06-11浏览数:

    6月7日,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关系学会副会长、华东师范大学国际关系和地区发展研究院院长冯绍雷教授受聘南开大学兼职教授,并作为“周恩来论坛”嘉宾做了精彩的主题报告。致聘仪式前,副校长佟家栋在办公楼会见了客人。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见。

  在范孙楼116举行的致聘仪式上,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院长吴志成教授向冯绍雷教授致送聘书并佩戴校徽。致聘仪式由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国际关系系主任韩召颖教授主持。

  致聘仪式后,冯绍雷教授围绕“普京新政与俄罗斯的未来”做主题报告。冯绍雷教授首先对“普京现象”的历史、文化、社会背景进行深度剖析,在此基础上阐释普京在不同时期的政治策略,分析了俄罗斯政坛各种政治力量博弈的微妙变化,并展望了普京领导下的俄罗斯将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在互动环节,冯绍雷教授就中俄合作、中俄关系等问题与在场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介绍了他在国际问题研究方面的心得与体会。

  冯绍雷,华东师范大学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院长,俄罗斯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俄罗斯瓦尔代论坛7人国际顾问委员会委员、教育部综合学部学部委员、中国国际关系学会副会长、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副会长,并历任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中方委员、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上海市立法咨询委员、上海市政府决策咨询专家、上海市政府外事咨询专家、联合国开发署CIS国家宏观经济问题专家等职务。多年来,冯绍雷教授一直与俄罗斯、欧美等国家学术界以及政界高层人士保持密切的交往。从2006年起,冯绍雷教授参加了由俄罗斯总统普京和麦德韦杰夫亲自召集并参与座谈交流的每年一度的“瓦尔代论坛”。这是目前国际俄罗斯研究界最高端的国际学术与交流论坛。他还多次参与英国外交部组织的“Wilton Park ”国际学术研讨会等高层国际会议。
(转自“南开新闻网”)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