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社会变迁中的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研究生学术研讨会召开

发布者:时间:2012-06-12浏览数:

    2012年6月8日至9日,由南开大学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系、香港中文大学社会工作学系和南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社会政策联合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经济社会变迁中的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研究生学术研讨会在南开大学召开。会议邀请南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佟家栋教授,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孙跃,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孙涛教授,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秘书长史柏年教授出席。香港中文大学社会工作学系研究生学部主任倪锡钦教授和陶兆铭助理教授作为联合主办方代表参加了会议。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系主任关信平教授、吴帆副教授、黄晓燕副教授、王星副教授和其他教师也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是南开大学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系与香港中文大学社会工作学系联合主办的第三届研究生学术研讨会。会议旨在为两岸三地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及相关专业研究生提供学术交流与经验分享的平台。来自香港、台湾、大陆近30所高校37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并分别在大会发言(7篇论文)和专题发言(6个专题)环节就36篇论文进行报告。通过专家点评,与会代表评论以及与会代表之间的交流与探讨,促进了研究生学术经验的分享,也增强了学生之间的联系。会议评选出优秀会议论文六篇,分别由国立政治大学庄登闵、香港中文大学刘凯、南开大学林川、浙江大学金樟峰、复旦大学许俊杰、和中山大学向羽获得。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