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高等教育财团金在烈总长受聘南开大学客座教授

发布者:时间:2010-12-08浏览数:

    12月6日,韩国高等教育财团事务总长金在烈南开大学客座教授致聘仪式在省身楼举行。校党委书记薛进文出席仪式并讲话。仪式由校党委常委、教务长朱光磊主持。
  致聘仪式上,薛进文向金在烈致送了聘书,并为其佩戴南开校徽。南开大学亚洲研究中心负责人介绍了金在烈的简历。
  薛进文在致辞中对金在烈表示祝贺。他说,金在烈教授多年来支持中国高等教育的国际合作与交流事业,对推动东方文化传播、提升中国高校国际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在韩国高等教育财团的大力支持下,南开大学亚洲研究中心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学术成绩。随着亚洲各国的不断发展,对亚洲相关问题的研究显得尤为重要。南开大学将充分调动各学科的学术力量,不断提升亚洲问题的研究水平。
  金在烈致答辞时说,在多年来的合作中,南开大学一流的学风令自己印象深刻,十分荣幸成为这所著名学府的一员。他表示将继续致力于中韩两国人文交流,为两国人民的友谊和东方文化的传播作出应有的贡献。
  致聘仪式后,薛进文、金在烈共同颁发了南开大学亚洲研究中心第六届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成果奖。此次共有7名教师获优秀论文奖,4名教师获优秀著作奖。
  金在烈于1989年在韩国高丽大学获哲学博士学位,现兼任亚洲14所高校亚洲研究中心的理事长。他主持的韩国高等教育财团多年来慷慨资助南开大学等中国7所高校和研究院建立亚洲研究中心。
  南开大学于2004年成立亚洲研究中心。7年来,在韩国高等教育财团的大力支持下,该中心先后派出33名学者赴韩国从事学术研究,开展了119个以人文社会科学为主的科研项目,举办11场国际、国内学术会议,出版了30多部著作。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