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政治文化部主任受聘南开大学兼职教授

发布者:时间:2010-12-20浏览数:

    12月17日,人民日报政治文化部主任杜飞进受聘南开大学兼职教授并应邀作报告。
    在范孙楼举行的致聘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刘景泉向杜飞进致送聘书。校党委常委、教务长朱光磊,人民日报政治文化部教育采访室主编袁新文,校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教师代表出席仪式。仪式由朱光磊主持。
  刘景泉向杜飞进受聘南开大学兼职教授表示祝贺。他说,《人民日报》是我国最具权威性与影响力的主流媒体之一,多年来,人民日报社与南开大学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关系,并在对学校教学、科研及人才培养等的宣传报道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为提升南开在全国乃至国际的影响力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作为报社的骨干力量,杜飞进主任在长期的新闻实践中,撰写了大量优秀的新闻作品,成果斐然,为国家新闻宣传工作的发展和繁荣作出了突出贡献。此次杜飞进主任加盟南开,是在学校与《人民日报》间架起了又一座沟通的桥梁,相信通过此举,双方的合作必将更加紧密,南开大学的相关学科建设也将得到进一步加强,衷心希望南开与人民日报社的合作结出丰硕的果实,更好地促进学校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人民日报社的事业发展。
  “‘我是爱南开的’,南开杰出校友周恩来的这句话同样表达了我的心声。”杜飞进在致答辞时说,“能够成为南开大学的一员感到十分荣幸,作为一所有着九十多年辉煌历史、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高等学府,南开大学一直令我景仰和向往。秉承‘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弘扬‘爱国、敬业、创新、乐群’的传统,南开大学培养了以周恩来、陈省身、吴大猷、曹禺等为代表的一大批杰出人才,为民族复兴和国家富强作出了重大贡献。成为南开人,对我来说既是一种荣誉,也是一份责任,既是一种鼓励,也是一种鞭策,我将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与所有南开人一道,为推动南开大学和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致聘仪式后,杜飞进为在座师生作了题为“应该建设一个什么样的政府”的报告,受到了大家的欢迎与好评。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