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徐步受聘兼职教授

发布者:时间:2010-12-27浏览数:

    12月23日,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徐步受聘南开大学兼职教授并应邀作报告。在范孙楼举行的致聘仪式上,常务副校长陈洪向其致送聘书,党委常委、教务长朱光磊主持仪式。学校宣传部负责人、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陈洪向徐步受聘我校兼职教授表示祝贺。他说,南开始终坚持开放办学,社会各界精英俊彦陆续加盟南开,为学校未来发展、学术水平和教学实力的提升贡献重要力量。徐步公使外交经历丰富、学术造诣深厚,必将有力地推动南开在国际问题等领域的研究广泛开展和相关学科的发展繁荣。多年来,南开大学与加拿大许多著名高校和科研机构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和良好的合作前景,希望徐步公使加盟南开后能够在进一步密切两地学术交流与办学合作的事业中、开拓学子学术视野的育人实践中发挥重要作用。

    “对从事外交工作的人来说,周恩来总理的精神品格和外交智慧鼓舞着我们奋发工作,今天能够成为南开大学的一员,走进周总理的母校,在以伟人命名的学院教书育人,我深感责任重大。”徐步表示,今后他将努力为促进南开大学与加拿大教育机构开展多领域、全方位的交流合作作出应有贡献。

    致聘仪式后,徐步做了主题为“美国国内政治的新变化及对中美关系的影响”的报告,并与师生开展热烈交流。

    徐步长期主管和从事外交战略研究,组织协调国际问题领域专家学者就中国国际战略环境和外交政策等一系列重大问题的研究;随同国家领导人出访欧洲和亚非拉等地区共40多个国家,曾作为六方会谈中国代表团成员参与朝鲜核问题的有关谈判。他在《外交季刊》、《外交评论》、《国际社会科学》、《和平与发展》等期刊发表多篇文章,曾任《华夏时报》、《东方早报》、《工人日报》、《人民政协报》等多家媒体的时事评论员,就联合国改革、国际新秩序构建、二十国集团、两国集团、美国反恐战争、美国国家特性及其战略走向等国内外广泛关注问题发表评论。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