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驻中国大使Esenli先生受聘南开大学特邀教授

发布者:时间:2011-06-09浏览数:

    6月8日下午,土耳其驻中国大使Esenli先生受聘成为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特邀教授,并且在省身楼一楼报告厅为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的师生们作了精彩的演讲。
    致聘仪式由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常健教授主持。学院常务副院长杨龙教授向Esenli大使颁发聘书并致欢迎词,双方互赠礼物,Esenli大使也对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的邀请和授聘表示由衷的感谢。
    特邀教授致聘仪式结束后,Esenli大使以“中土关系四十年”为主题进行了精彩的演讲。演讲从公元前的中土邻邦关系开始,大使从经济社会发展等诸多方面对中国和土耳其进行了比较性的介绍,特别对中国和土耳其的未来发展表示了坚定的信心。大使还为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的师生们悉心准备了有关土耳其人文地理的精彩视频,形象生动地展示了土耳其的悠久历史和现代风貌。演讲结束后,同学们就中土关系、土耳其在欧洲的地位、中东局势等问题向大使进行了踊跃的提问。
    活动结束后,Esenli大使与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的师生们进行了合影留念。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