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罗格斯大学社会工作学院与我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者:时间:2011-06-28浏览数:

    2011年5月30日上午,美国罗格斯大学副校长、社会工作学院院长Richard L.Edwards携师生访问了我院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系。学院副院长汪新建教授、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系系主任关信平教授、以及社会工作系的全体师生在文科楼116会议室与来访师生会谈,并举行了隆重的合作启动仪式。双方就互派交流学生、开展学术交流进行了详细探讨,并正式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启动仪式结束后,关信平教授及学院兼职教授谭琳为罗格斯大学来访的学生进行了主题为“中国社会福利政策和社会工作发展概况”的学术讲座。与此同时,Richard L.Edwards教授同其他来访老师一起,也对我校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系的学生进行了不同主题的学术报告,介绍了美国社会工作教育的特点,以及美国针对儿童、残疾人、老人的社会工作服务的有关情况。通过讲座和开放式的讨论,使双方学生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不同文化、制度背景下社会工作理论基础及实务操作的特点,拓宽了学术视野,扩展了学术思维。
    罗格斯大学社会工作学院是美国著名的社会工作学院之一,此次来访并正式签署合作备忘录是我院“国际性”不断提升、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的重要体现,同时也为我校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系提高科研水平、开展国际化学术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