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学社会工作学系访问我院社会工作与政策学系

发布者:时间:2011-11-11浏览数:

  2011年11月9日,台北大学社会工作学系魏希圣副教授、张菁芬副教授、林昭吟副教授一行三人来我院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系进行学术访问。当日下午,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系主任关信平教授,机构代表天津市网上家长学校校长王建环老师,以及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系全体师生在范孙楼116室与来访教师进行会谈。在简单的开幕式上,关信平教授代表南开大学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系对来访嘉宾表示欢迎,他介绍了目前南开大学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系的发展情况,并对近日中央18个部位联合出台的《关于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进行了简单的解读。台北大学社会工作学系魏希圣副教授也做了简短的致辞。双方就教师互访,学生互换以及合作开展研究初步达成了一致意见。
  开幕式后,双方举行了一个学术研讨会。研讨会共设立了四个主题,分别是社会融入,医疗保障,儿童与青少年问题,以及机构实务。双方各有一名老师就相应的议题进行了展示报告,并对两岸在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本土化研究上的努力进行了阐述。会议过程中,双方代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增进了彼此在以上领域的发展现状及未来展望的了解。11月10日上午,与会部分代表还参观了天津市儿童福利院。
  台北大学社会工作学系是台湾地区实力较强的学系之一。此次来访,对于两岸社会问题与社会工作发展现状的比较分析,促进社会工作专业的本土化研究,以及进一步拓展我院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系的学术交流都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