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代表团赴韩国忠南国立大学参加国际学术会议

发布者:时间:2011-10-20浏览数:

    2011年10月14—17日,我院杨龙、韩钊颖、郭大水、徐晓日、吴帆、孙兵、廖明希等一行八人,赴韩国大田参加国际学术会议。会议自2007年起,由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与韩国忠南大学校社会科学大学共同发起并轮流主办,目前已经是第五届。
    此次会议主题是“地方治理与公民社会”,包括五个小议题——“志愿组织/第三部门的发展与功能”、“社会秩序与市民社会”、“地方政府竞争与合作”、“反腐败的中韩比较”以及“电子政府与地方治理”。会议期间,中韩学者就上述议题发表了精彩的演讲并做了点评。我院吴帆、吕晓康、杨龙、孙兵、徐晓日分别以“第三部门在留守儿童和流动儿童成长环境重构中的功能”、“社会转型与规则变迁:潜规则盛行的社会学阐释”、“中国区域发展战略的调整及其对府际关系的影响”、“中韩反腐败比较研究”和“云计算环境下中国电子政务发展策略”为主题发表了论文,忠南大学柳珍锡、吴永达、金钟晟、崔都林、金成沅分别以“民间福祉组织的作用和地区福祉:以大田广域市彩虹计划为例”、“对主权和人权的对比理解和政治纠葛:以1980年光州民主化运动中光州市民与新军部冲突的案例分析为中心”、“公职人员的贪污腐败与政府的应对方案:改善制度体系和加强内部责任””和“韩国的电子政府与统治管理方法的向上方案”为主题进行了回应。南开大学韩钊颖、郭大水、徐晓日、廖明希、吕晓康,忠南大学吴正受、崔仁伊、孙炳雨、金教宪、金善璟等学者分别对双方论文进行了点评。双方讨论气氛友好热烈,彼此都获得了较大的收获。
    为欢迎南开大学学者的来访,忠南大学所在地大田市副市长朴相德出席了欢迎宴会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词。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