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华裔家庭服务中心全国总监黄显池先生访问南开

发布者:时间:2011-09-30浏览数:

    2011年9月27日,应我院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系的邀请,新西兰华裔家庭服务中心全国总监黄显池先生访问南开,并为我院本科和研究生同学们进行了题为“新西兰亚裔赌博问题”的讲座。全国妇联执委、我院教授陈钟林接待了黄显池先生并出席了学术活动。
    黄显池先生多年来致力于新西兰的新移民服务,尤其对亚裔群体的服务开发贡献良多,还曾荣获2010年度新西兰英女皇服务勋章。讲座中,黄先生给我们介绍了亚洲新移民在新西兰赌博的模式、原因、特点,以及机构在服务介入时的内在和外在优势。此外,还介绍了社会工作在新西兰的发展现状。让我们深入了解了新西兰的社会服务以及在社会工作者在介入赌博问题的工作方法和技巧。
    黄先生与同学们就学术问题的深入互动将讲座氛围推向了高潮。讲座结束之后,黄先生还热情地邀请我专业师生参加明年在新西兰举办的第四届国际赌博问题学术研讨会。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