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府际关系与区域治理”博士生论坛在南开大学成功举办

发布者:时间:2011-12-22浏览数:

    2011年11月23日至25日,由南开大学政治学系和南开大学中国政府与政策联合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首届全国‘府际关系与区域治理’博士生论坛”在南开大学顺利举办,副校长朱光磊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会议围绕“府际关系与区域治理”这一主题,设置了七个分论坛。中山大学行政管理中心区域公共管理研究所所长陈瑞莲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政治学与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助理施雪华教授、我院常务副院长杨龙教授、MPA中心主任孙涛教授分别做了主题发言,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山大学、吉林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南开大学等国内著名高校的40余名博士参加。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们就地方政府竞争与合作、中央与地方关系、城市群区域治理、区域公共政策等问题展开了较为深入的探讨。在交流中,涌现出了许多新观点和新认识,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此次会议展现了我国青年学者在府际关系和区域治理领域研究中的崭新风貌,较好地推动了该领域的学术研究,提高了我院的影响力。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