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大联合学术节之研究生学术沙龙在政府学院成功举办

发布者:时间:2009-09-28浏览数:

9月26日晚,第五届南开大学—天津大学联合学术节之研究生学术沙龙第二场在范孙楼举行。此次沙龙的主题为“协合民主:族群冲突的政治调节”。来自不同学科的数十名博士生、硕士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沙龙。

  主讲人、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2008级博士生高飞从协合民主产生的社会基础,协合民主的概念、特征及作用机制,协合民主的积极性和局限性等3个方面介绍了他对“协合民主”这一问题的最新研究成果。点评嘉宾、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政治学系主任程同顺从学术观点、发言技巧等角度对高飞的主题报告做了全面的点评。随后,在场师生围绕协合民主的概念辨析、协合民主所表达的认同理念、协合民主的适用范围、协合民主这一政治实践的可能性后果等相关问题展开了讨论。大家以政治学的基本理论为基础,引经据典,从历史和现实等多角度论述自己的观点,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整场沙龙持续将近3个小时。

  研究生学术沙龙是第五届南开大学——天津大学研究生联合学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学期还将举办数次。参加沙龙的同学们表示,研究生学术沙龙为广大研究生搭建了自由交流、互相学习的平台,参加学术沙龙使他们受益颇多,是很好的学习形式。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