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民族研究中心在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年会上举办专题会议

发布者:雷涛时间:2022-12-02浏览数:


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年会于20221130121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广东省广州市暨南大学举行。这次会议的主题为“认真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我校民族研究中心联合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青海民族大学举办了以“新阶段民族地区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专题研讨会。

  专题会议由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常务理事、我校民族研究中心主任陈巴特尔教授主持,来自北京、天津、内蒙古、广西、云南、青海、甘肃、宁夏、贵州、新疆、陕西等地150余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19位学者围绕高质量发展背景下的“民族地区基础教育”、“民族地区教育与职业教育”以及“民族地区高等教育”等三大主题进行了交流讨论。我校陈巴特尔教授以及王琺、赵志军两位学生提交论文并作发言,其中,陈巴特尔教授及学生赵志军提交的论文被评为本届年会优秀论文。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