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治学会2022年年会、第十三届天津市青年政治学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者:焦学明时间:2022-12-19浏览数:

(通讯员:杨晴宇)20221218日,由天津市政治学会主办、天津社会科学院舆情研究所承办的天津市政治学会2022年年会、第十三届天津市青年政治学论坛顺利召开,会议以腾讯会议的方式在线上召开。学会秘书处以书面方式报告了2022年的工作和2023年的工作计划。共有来自南开大学、吉林大学、兰州大学、山东大学、广州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天津商业大学、中共天津市委党校、天津市社会科学院、天津师范大学、天津工业大学、贵州师范大学、新疆师范大学等单位的近六十位专家学者与青年学子参与了会议研讨。本次会议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加强政治学界学术交流为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与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大会由两个时段内容组成,第一时段是专家主旨演讲,第二时段是获奖论文交流,天津市政治学会会长杨龙教授和天津市政治学会秘书长程同顺教授分别主持了两个时段的会议。天津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靳方华研究员,天津师范大学副校长佟德志教授,天津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马德普教授,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吴晓林教授等专家,分别发表了主旨演讲。中国政治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高建教授、天津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院长刘训练教授、天津商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李增田教授、中共天津市委党校社会学部主任刘琼莲教授、天津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杨书文教授也出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共评选出二十一篇获奖论文,获得一等奖的五位青年作者参与了大会交流,他们分别是南开大学黄雅卓、兰州大学张书华、天津社会科学院韩阳、天津师范大学李洪川、新疆师范大学马戈旭。大会交流围绕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现代化的贡献、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与特征、中国式现代化对人的需要的实现与提升、全过程人民民主与党内法规建设、社区危机治理共同体等议题展开。本次天津市政治学会年会和青年政治学论坛的顺利召开,为学习和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重要精神,推动我市政治学界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学术研究起到了积极作用,也为繁荣天津市政治学的学术研究,促进青年学者的学术交流提供了重要平台,会议获得与会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