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红副教授成果荣获“天津市第十五届优秀调研成果奖”

发布者:雷涛时间:2021-11-30浏览数:

(通讯员 陈璐)日前,天津市第十五届优秀调研成果奖评审结果公布,由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副教授、中国政府发展联合研究中心研究员张志红牵头撰写的调研报告荣获优秀调研成果三等奖。据悉,天津市优秀调研成果奖由中共天津市委研究室设立,旨在奖励对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和参考价值的决策咨询性报告、建议以及具有可行性研究方案。

获奖成果《以街道乡镇机构改革为动力 着力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创新》,主要依托张志红副教授主持的天津市教委社会科学重大项目“京津冀协同下新型城镇化社会治理精细化研究(C029189009)”展开。项目团队先后走访了天津市28个街道乡镇,深入“田野”获取一手资料。在扎实调研资料的支撑下,报告较为真实、深刻地反映了基层治理体制机制的运行现状,深入探讨了基层社会治理改革中存在的多重问题,并为今后的进一步改革提供了参考。相关建议已经被有关部门采纳。

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中国政府发展联合研究中心始终以研究和解决当前中国政治社会生活中的重大问题为己任,未来也将继续着眼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积极开展服务国计民生的公益性调查研究,力图更好地回应国家社会政治发展需要、服务政府决策。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