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健刚教授获批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发布者:焦学明时间:2021-12-27浏览数:

126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正式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南开大学共获批6项。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朱健刚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残疾人社会组织活力的社会机制研究》项目成功中标立项。

课题名称

首席专家

所在单位

批准号

资助经费/万元

残疾人社会组织活力的社会机制研究

朱健刚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1&ZD182

80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仅仅依靠市场的初次分配和政府的二次分配是不够的,在以慈善为主的第三次分配中,残疾人社会组织发挥着重要功能。本课题聚焦于当代中国的残疾人社会组织活力的社会机制,通过系统研究,力图全面描述当前残疾人社会组织的现状和问题,深入分析影响其活力的社会机制要素,归纳激发不同类型残疾人社会组织活力的方法和途径,建构能够有效诠释当代中国残疾人社会组织发展的本土理论。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经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是我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强的项目,是衡量一所大学科研实力的重要指标。

学院向朱健刚教授表示热烈祝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11227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