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博士生论文入选计算机数据挖掘领域国际会议

发布者:时间:2014-08-14浏览数:

近日,我院社会心理学系师生与华东师范大学海量计算研究所研究人员合作完成的一项研究成果《Times makes heroes or heroes shape their times? The emotion relationship between elites and masses on micro-blogging》,成功入选2014年国际行为、经济及社会-文化计算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Behavior, Economic, Socio-Cultural Computing,简称BESC),并将做大会口头报告。我院社会心理学系博士生赖凯声为该论文第一作者,陈浩副教授为通讯作者。

每年一届的BESC会议由计算机数据挖掘及其应用相关领域的国际学者发起,由美国计算机协会的数据挖掘与知识发现专业委员会(ACM SIGKDD)、国际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的计算智能学会(IEEE Computational Intelligence Society)、Springer出版社联合主办。本届会议由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美国斯坦福大学、法国约瑟夫傅里叶大学、中国上海交通大学共同承办。

ACM SIGKDD每年组织的数据挖掘会议堪称该领域的国际顶级会议。IEEE(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非营利性专业技术学会,IEEE组织的学术会议在国际上具有相当重要的影响力。所有提交至BESC会议的学术论文须接受严格的盲审筛选,每篇论文需由至少3名匿名国际审稿人进行同行评议。本届BESC会议口头报告论文的最终淘汰率为78.4%,所有入选论文将由IEEE和IEEE Xplore出版(EI检索收录)。这是我院学生首次参与并成功入选计算机数据挖掘领域国际学术会议。

据悉,该论文为社会心理学系乐国安教授领衔的973项目跨学科合作课题系列研究成果之一。不久前赖凯声等完成的论文《微博情绪与中国股市:基于协整分析》还发表在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主办的《系统科学与数学》2014年第5期上。这也是我院学生首次在国内数学类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