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学院学子作品荣获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二、三等奖

发布者:时间:2019-04-20浏览数:

      近日,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获奖名单公布。南开大学共9项作品获奖,其中政府学院学子两项作品分获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二、三等奖。

      恩来精神展演团投稿的诗歌作品《我爱这灿烂的阳光》获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二等奖。诗歌作者为恩来精神展演团成员、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2017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本科生吴润民。

      获奖作品《我爱这灿烂的阳光》是恩来精神展演团主办的诗歌原创大赛的投稿作品。为献礼十九大,恩来精神展演团于2017年底举办“花开十九大,诗意栖南开”诗歌原创大赛,共投稿优秀诗歌作品61篇。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2018级城市管理专业本科生张筱育、PPE专业本科生李玉珊等三名同学共同完成的音频作品《雪落在中国的土地上》获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三等奖。

      本诗是诗人艾青于1937年创作的一首散文化的现代诗。通过描写大雪纷扬下不同的人物形象,展现了当时中国的图景,表现中华民族的苦痛与灾难。几位同学凭借有张力的语言和饱满的感情,使诗的情境得以再现和拓展,抒发了南开学子深沉的爱国情怀。

      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自20187月开展以来,我院积极组织师生广泛关注、参与,同时开展优秀网络作品的创作申报工作,以培育家国情怀、传播文化自信、丰富校园网络文化内容为立足点,进一步发挥网络文化的育人功能,传播网络正能量,推动校园网络文化的蓬勃发展。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