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学院2016级年级会召开,聚焦毕业就业指导

发布者:时间:2019-05-16浏览数:

 

(通讯员:李波燃,王燕)59日下午,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2016级年级会在公共教学楼C122教室成功召开,辅导员王燕老师主持,2016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邀请到多名2015级优秀学生进行保研、考研、选调、就业等经验分享,随后王燕为同学们讲解简历制作技巧,分析16级学生毕业意向和近三年政府学院就业数据,并就毕业事项等多方面内容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2015级社会学专业的徐笔挺同学从成功保研中国人民大学的经历延伸,讲解了保研准备的注意事项。他认为,保研同学应该多读书,并将所读著作形成体系,了解所申请学校以及意向老师的研究方向。

     

2015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的孙伟劲同学讲述了自己成功考取天津市东丽区选调生的经历,并详细列出国家公务员、中央选调生以及天津市定向选调生考试的时间线,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2015级社会学专业的高曼同学分享了本校本专业的考研经历,并为同学们分享了考研资料的获取方式。2015级政治学与行政学的邱迪雅同学建议,要学会在海量的考研分享中挑选适合自己的资料,并适度接纳网络上的考研建议。2015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的李梦琪同学成功考取了中国人民大学的研究生,她从国内各高校在政治学理论上可能的出题方向为同学们进行了分析。2015级国际政治专业的付嘉文同学介绍了爱奇艺、腾讯、华为以及招商银行等公司的面试流程,并建议有面试互联网公司意向的同学,提前了解公司业务范围。

  

     

在会议的后半程,王燕老师将批改后的简历下发至同学们,从陈述措词、详略安排、照片选取等方面指导同学们修改完善,并以自己的简历为例进行了分析。随后,王燕以本年级毕业意向统计为基础,为同学们介绍了2013-2015年政府学院毕业生的毕业去向,分析了各年级各专业不同去向的比例,使同学们对于本科毕业后的道路选择有更多参考。最后,王燕为大家播放了视频,并激励同学们将自己的事业选择和国家发展结合,用自身所学服务社会。

     

    

政府学院已针对2020届毕业生开展了辅导员谈话、毕业意向统计、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等系列工作,并将持续聚焦毕业就业指导,帮助应届毕业生做好充分准备,顺利驶向人生新的航程。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