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学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者:时间:2018-09-28浏览数:

  (通讯员:武泽宇 陈茂哲 陈安迪)9月25-27日,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在学院128报告厅成功举行。新生系列活动由校规校纪教育、教学计划说明及学则教育、奖助政策宣讲、新生党课及入党程序培训、校园安防及金融知识、科研诚信与学风建设、职业规划及就业指导等七场特色主题讲座组成。本次系列讲座旨在帮助新生们领悟南开“公能”校训精神,尽早适应研究生生活。学院副院长程同顺教授、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高磊老师、研究生教学科研办公室高翔老师、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王建鹏老师、保卫处张琪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员殴喜乐老师及研究生辅导员杨晓颖七位老师给同学们带来异彩纷呈的讲座,学院200余名研究生新生认真聆听。


    高磊在校规校纪教育讲座中对校规校纪进行了深入解读,勉励同学们要牢记“公能”校训,做一个有责任,能担当的周政人。




    高翔在教学计划说明及学则教育讲座中从总则、培养方式、学生学籍信息核对、选课、学生证、入学资格审查六个方面为研究生新生讲解了研究生学则规定。




    杨晓颖在奖助政策宣讲中从奖、助、酬三个板块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强调奖助体系的初衷是倡导研究生在校期间勤奋学习、潜心科研,并对于经济困难研究生进行一定的资助。




    殴喜乐在新生党课及入党程序培训讲座中对新生进行党课教育及入党程序培训,从“我是谁”,“我是什么样子的人”这两个问题出发,鼓励大家多读党章,学习党的理论知识。




    张琪在校园安防及金融教育讲座中就国家安全、财产安全、消防安全、人身安全、交通安全等校园安全相关问题进行讲解。




    程同顺在科研诚信与学风建设讲座中就明确来南开的目标、明确研究领域和选题、明确学校在不同阶段要求、明确学术规范和规矩、明确发展条件和机遇等方面进行讲解。




    王建鹏在职业规划及就业指导讲座中通过详细分析2017年南开大学毕业生质量报告,作为本次讲座的切入点,详细分析南开大学学生就业情况。希望2018级硕士新生能够在学校期间早做准备,夯实技能,在未来选择就业方向时能够有所规划。




    通过一系列新生教育活动,政府学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对于学校校规校纪、教学安排、奖助政策、党性教育、校园安全、学术诚信、职业规划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对于研究生新生牢记公能校训,修好公德、牢守私德,潜心学习,扎根学术,不断进取起到了重要作用,对于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重要的推动意义。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