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总理故事,践行雷锋精神——南开大学恩来精神展演团走进滨海新区新河街道西江里社区

发布者:时间:2019-03-05浏览数:

    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1月17日在南开大学参观时提到南开大学具有光荣的爱国主义传统,这是南开的魂。周恩来总理正是南开“魂”的杰出代表。为积极贯彻落实校团委“把小我融入大我,弘扬雷锋精神,南开与祖国同行”主题实践活动工作部署,2019年3月5日,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恩来精神展演团赴滨海新区新河街道西江里社区展演总理事迹,在实践中体悟和践行总书记的嘱托。滨海新区新河街道团工委副书记郑海玉,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杨晓颖,恩来精神展演团指导老师王燕出席,五十余名社区老党员、青年团员参加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讲到:“周恩来同志半个多世纪奋斗的人生历程是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历史的一个生动缩影。”展演团成员通过《周恩来来到伯延村》《冒着余震的危险》《西花厅的风波》《最后的日子》《一月的哀思》再现了周总理始终牵挂人民群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终身的一生,让在场观众深受感动。

    展演结束后,在场观众纷纷畅谈自己的感悟。76岁的新河街道西江里社区老党员、滨海新区基层理论宣讲团成员喻海在展演结束后激动地说:“我们对总理的爱戴是刻在心里的。现在的人可能不明白我们那一代人为什么对周总理有如此深的感情,其实就像你们故事里讲的,余震中总理亲自慰问灾民,百姓喝什么水他喝什么水,没有架子,完全把自己融入群众。现在社会发展了,时代变了,但党员的初心不能变,奋斗的精神更不能变。”听到喻海老人的回忆,另一位身体不适仍坚持观看展演的老党员也激动起来,哑着嗓子称赞总理“把一生都贡献给了人民”。老党员们还表达了对年轻人的厚望与展演团成员的感谢:“百年南开,立德树人,未来还是靠你们年轻人的,新的时代,年轻人大有可为啊。我们这些老党员要不断学习,给年轻人做出榜样!”随后中铁十八局五公司青年团员胡玉婷表示:“身为青年人,虽然没有经历过那个时代,但通过总理的伟大事迹,也可以深刻地领略到总理的精神。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党员,必须要向周总理学习,立足岗位,稳扎稳打,做好工作,为国家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最后新河街道西江里社区团支部书记郑钰站在社区工作者的角度上表示,要学习总理认真负责的品质,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为祖国做贡献。恩来精神展演团指导老师王燕表示,展演团人一定会牢记嘱托,继续努力,讲好总理故事,把恩来精神发扬得更好,传播得更远。

    2019年3月5日是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敬爱的周总理诞辰121周年纪念日。雷锋精神具有历久弥新的价值。习近平同志指出,雷锋精神的核心内涵就是他身上所具有的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团委抓住雷锋月的重要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组织动员学生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向上向善、互帮互助的良好风尚,把小我融入大我,积极展现南开学子的精神风貌,为百年南开贡献青春力量。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