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陌生的你”,社工师生开展第十三个世界社工日活动

发布者:时间:2019-03-20浏览数:


3月19日,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2017级社会工作本科班在南开大学津南校区举办了主题为“拥抱陌生的你”的世界社工日活动。世界社会工作日建立于2007年,今年第十三个活动日的主题是“促进人际关系的重要性”。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系吴帆教授、王星教授、朱荟副教授、杜平老师、郑飞北老师、胡雯老师、柳静虹老师和张恒茜督导以及社会学系的王庆明副教授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以匿名书信的形式,鼓励参与者在向“陌生人”倾诉烦恼、助“陌生人”实现愿望的过程中,增进彼此的人际关系。活动一开始,便引起了许多同学的兴趣,在老师和工作人员的热情指引下,同学们纷纷在信纸上写下自己的烦恼、心愿以及联系方式,装在信封里投进信箱,并满怀期待从信箱中抽取他人的信件,成为他人的“守护天使”。火爆的场面一直持续到活动结束。


除此之外,本次活动还配置了传统的套圈游戏环节,受到了众多参与者的追捧与好评,更有许多国际友人积极参与进来,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到良好的人际交往和团体活动给心灵带来的启发和乐趣。



据统计,有200余人参与到了活动中来,积极了解世界社工日“促进人际关系的重要性”这一主题。活动不仅增强了组织者班级的凝聚力,也为众多参与者搭建了一座与陌生人交往的桥梁。


通讯员:李曼  唐韬惠
编辑:吕龙军  李世佳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