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学子赴辽宁省调研

发布者:时间:2014-07-27浏览数:

    (通讯员  杨晓颖 王真露)7月21日-27日,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师生一行七人到辽宁省葫芦岛市绥中县高岭镇开展为期一周的暑期社会实践。实践团由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团委老师带队、恩来团校六名学生骨干组成。

    在“文化、科技、卫生”暑期三下乡精神的指导下,本次实践围绕“改革开放以来东北农村地区人民生产生活变革”主题,走进农家小院、田间地头、地方企业,针对经济、文化、民生三个领域对绥中县百姓生产生活的发展变化开展专题调研。

   在高岭镇小蜊蝗派出所警官于达的陪同下,实践团首先到止锚湾村、小蜊蝗村、老爷庙村等村落开展调研,采取问卷调查、深度访谈村干部、随机走访村民等形式,考察当地居民近年来生产生活方式的变化。随后,实践团走进绥中县东戴河旅游开发区的农家院聚集地,深入调研从事旅游服务业的居民在生活方式、思想观念等方面的转变。最后,实践团参观了绥中县灯具路灯厂、绥中36-1中海油分公司等多家当地典型企业,并与企业负责人开展座谈,进一步了解东北沿海地区工业的发展历程。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得到地方百姓的大力支持,并受到辽宁省葫芦岛市绥中县高岭镇镇政府、高岭镇各派出所、多家企业的全力配合。通过“三下乡”调研活动,实践团深入了解国计民生,积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树立投身全面深化改革伟大实践的坚定信念,为争做秉公塑能的南开人奠定了良好基础。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