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的社会责任”讲座举行

发布者:时间:2013-04-18浏览数:

 

     4月16日晚,《今晚经济周报》总编辑刘强应政府学院11级社会学本科生班级邀请,做了题为“社会学的社会责任”的讲座。11级社会学班导师杨春华、10级社会学以及11级社会工作的部分同学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刘强老师本科毕业于南开大学社会学,对社会学有着很深的感情。他从自己当年求学于南开的经历讲起,积极向老师求教、亲身参与实地调查研究,他们当时刻苦学习的精神深深感染了在座的学生。接下来,刘强老师讲述了自己的就职经历,文艺研究所研究员、体育记者、经济新闻记者,每一种不同的选择都为他日后的工作积累了经验和知识,这也成就了其今天媒体人的身份。刘强老师希望在座的学生能够时刻怀有社会责任感,“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要从一点一滴做起,为社会、为社会人做出一个社会学学生应有的贡献,让身边更多的人了解社会学、认识社会学,既传播学科知识,又解决现实问题。刘强老师还从一名招聘者的角度讲解了怎样选择就业这个问题。他为在座同学提了及早进行实习、掌握多种技能等有效建议,并且鼓励每位同学勇敢尝试、发现适合自己的职业。最后,刘强老师和在场同学积极互动,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刘强老师对社会学学生的社会责任感的剖析精准而独到,振奋人心;他对职业规划的建议很实用,打开了大家的就业思路。同学们受益匪浅,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与刘强老师交流。(通讯员:鲍文海 李玮琦)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