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来团校之“团校大讲堂”开讲

发布者:时间:2012-10-18浏览数:

(通讯员  赵丹丹 张宇航)  10月17日,由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恩来团校主办的团校大讲堂之第一讲——钓鱼岛问题时事讲座在迎水道校区举办。

讲座由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国际关系系副主任刘丰老师主讲,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刘小茵和第九期恩来团校培训班学员们参加了本次讲座。

此次讲座紧密结合中国外交面临的热点问题,旨在培养团校学员们认清国际形势、理解中国外交的能力。刘丰老师首先简要介绍了钓鱼岛问题的历史脉络和最新事态发展,梳理了中国针对日本非法“购岛”行径采取的一系列反制措施;在此基础上,刘丰老师结合国际社会对这一问题的反应分析了钓鱼岛问题对中日关系、中国安全环境以及东亚地区国际形势的影响;最后,刘丰老师澄清了当前中外媒体在钓鱼岛问题上的报道以及公众就此问题展开的讨论中存在一些误区。

讲座完毕后,团校学员们围绕着中国如何应对周边安全环境发生的变化、处理好与相关国家的关系、平衡安全利益与经济利益以及大学生如何理性爱国等话题与刘丰老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这次讲座增强了恩来团校培训班的学员们对钓鱼岛问题的历史真相和发展态势的认识,以及对中国周边环境和国际地位的理性思考,在了解国际形势的同时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

据悉,恩来团校第九期培训班系列课程之“团校大讲堂”近期还将举办“职业生涯规划”、“赢在大学”以及“大学生谈学术”等一系列主题讲座。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