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文化节“争鸣杯”辩论赛院内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时间:2012-10-25浏览数:

 

2012年10月21日、22日晚,由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的第九届学院文化节之“争鸣杯”辩论赛在迎水道校区展开。“争鸣杯”辩论赛为政府学院“文化节”的传统项目,历经八年,在不断传承和创新中一直历练着学院学生多角度看待问题,多层次表达观点,更引导大学生关注当代社会现实,拓宽社会视野,增进人文关怀。

     


    自9月28日“争鸣杯”辩论赛动员会以来,选手和教练们在为期20天的训练中积极备战,广泛收集资料,反复推敲辩词,认真交流互动。大家的辩论素养、团队合作意识、默契程度在这一过程中不断提高,并且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本次辩论赛院内部分共分为三场,分别由应用心理学专业对阵社会学专业,行政管理专业对阵社会工作专业,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对阵国际政治专业。他们的辩题分别为“现代商业机构入驻传统名胜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网络使人更亲近还是更疏远”以及“同性恋在当代中国是法律认可更重要还是社会认可更重要”。

本次辩题内容与时代紧密结合,新颖活泼,各场比赛进行十分顺利,现场气氛热烈。虽在21日晚天气较为恶劣,但大批热爱辩论的观众仍按时来到现场加油助威。各专业的辩手准备充分、观点鲜明,在比赛过程中双方唇枪舌剑,妙语连珠;台下的观众热血沸腾,笑声连连;评委嘉宾点评细致中肯,令在场观众收获颇丰。获奖队伍分别为应用心理学专业,行政管理专业和国际政治专业。

出席本届辩论赛院内部分的评委和嘉宾有政府学院团委副书记高磊老师,第九届学生会主席张晓康,学生会各位副主席、各部部长,以及二十一世纪青年学社主教练和各辩论队教练。三场比赛共评选出“最佳辩手”“最受欢迎辩手”各三名,颁奖仪式将在政府学院“文化节”闭幕式上举行。

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中,院际辩论赛即将精彩接档。此次“争鸣杯”辩论赛邀请到物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与历史学院的辩论队参加,四支才华横溢、风格各异的队伍届时必将为大家奉献上一场场更为精彩的辩论盛宴,敬请期待!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