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社区报到,周政团员青年志愿参与防疫战(六)

发布者:时间:2020-02-29浏览数:

战“疫”|回社区报到,周政团员青年志愿参与防疫战(六)


  近日,团中央发出号召,倡议大学生团员、团干部要带头站出来、团结起来、行动起来,积极向所在社区(村)报到,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依法科学有序参与疫情联防联控,积极投入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政府学院团员青年纷纷响应组织召唤,积极到社区(村)报到,参与疫情联防联控,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争当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

  2019级硕士生黄雅卓,女,中共党员,山东青岛人。黄雅卓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到所在社区报到。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得知社区实施封闭管理措施的第一时间,在确保自身出门戴口罩、居家勤洗手的同时,志愿配合社区防控政策,并主动加入社区防控志愿队伍,向社区居民宣传防控知识,上门对社区居民的春节返程时间及地点进行登记,并帮助居民办理社区通行证,劝导居民减少出入。黄雅卓说:“作为一名南开学子,疫情面前,我们要积极行动起来,以公能精神迎接挑战,为防控疫情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在抗击疫情这场攻坚战中,我们与武汉同在,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用行动战“疫”,为祖国加油!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2019级社会工作专硕叶丽娜响应共青团委的号召,主动到宁夏石嘴山市惠农区团委报到,成为当地社区的一名志愿者。在志愿服务期间,对出入社区的人员进行登记,测温;劝离未戴口罩人员;入户为居民办理出入证,防止外来人员未经登记进入社区。她说,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待凛冬退去,雪融草青,我们会重逢在一个温暖明媚的春天!



  2019级硕士生岳庆磊,男,中共党员,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人。岳庆磊积极响应团中央和学校号召,到龙居镇龙西村进行报到,投身于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山东省唯一没有发生疫情的城市,从市区到乡镇都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实行乡镇领导干部直接联系每一个行政村,村委会直接对接每一个村民。岳庆磊首先向村支书了解本村的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规定和文件精神,接受教育学习和业务培训。然后跟随村委会成员挨家挨户统计家庭成员信息,是否有外出经历,尤其是是否近期进出武汉的情况,还要记录村民的体温和近期的身体状况,确保不漏一人,全面记录。同时向村中低保家庭、生活困难家庭、空巢老人等特殊群体发放口罩等物资,还向村民宣传防控疫情的相关知识,告诉他们不要恐慌和随意听信谣言,要相信我们的党和政府,我们一定能取得最后的胜利。同时会去向在村中劝返点值班的人员进行慰问,发放包括方便面等在内的物资。作为一名党员,也是一名共青团员,岳庆磊表示:“有一份光,发一份热。这个时候我们就应该义无反顾的站出来,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彰显南开学子的公能精神。”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2018级应用心理学研究生罗寓响应团中央号召,主动到四川省广元市三江镇石洞沟社区报到,服从组织安排,到卡点执勤,主要负责外来车辆人员的登记、体温检测和宣传工作。罗寓说:“国之有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南开学子,践行公能校训,积极投入疫情防控中,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一定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