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社区报到,周政团员青年志愿参与防疫战(五)

发布者:时间:2020-02-26浏览数:

战“疫”|回社区报到,周政团员青年志愿参与防疫战(五)


  近日,团中央发出号召,倡议大学生团员、团干部要带头站出来、团结起来、行动起来,积极向所在社区(村)报到,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依法科学有序参与疫情联防联控,积极投入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政府学院团员青年纷纷响应组织召唤,积极到社区(村)报到,参与疫情联防联控,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争当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

  疫情当前,共赴时艰。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2019级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程爱莲主动前往山西省汾阳市演武镇东大王村党支部报到,成为基层疫情防控的青年志愿者。战“疫”期间恪尽职守,协助开展基层人员排查工作;独立负责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参与入户宣传教育工作,通过图片、文字及视频生动记录东大王村疫情防控点滴温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人人都是战“疫”的士兵。作为南开青年,要牢记传统与使命,将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用力所能及的行动报效祖国,早日挺过难关。



  春节过后,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2019级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生任珽玉响应团中央号召,去到家长附近工厂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协助工厂工作人员进行出入人员信息登记、测量体温、对公共场所消毒等工作,与工厂相关负责人及时沟通情况,确保工厂复工顺利有序进行。在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挺身而出,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今天我以南开为荣,愿明天,南开以我为荣。




  2019级硕士研究生李津慧,积极响应校团委团组织发出的战“疫”号召,主动到所在社区报到并投身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在居委会的统筹安排下,她利用课余时间值守于小区的出入口,协助社区工作者检查外来人员是否携带准入证件并为其测量体温。谈到感想,李津慧说,“地方基层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社区工作者已经连续十几天无休工作,能够帮助他们分担一部分压力是我参加志愿服务的初衷。等到春暖花开一切回归正轨之时,相信这将成为艰难时光中一次无比难忘的回忆。”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