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社区报到,周政团员青年志愿参与防疫战(四)

发布者:时间:2020-02-26浏览数:

战“疫”|回社区报到,周政团员青年志愿参与防疫战(四)

 

  近日,团中央发出号召,倡议大学生团员、团干部要带头站出来、团结起来、行动起来,积极向所在社区(村)报到,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依法科学有序参与疫情联防联控,积极投入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政府学院团员青年纷纷响应组织召唤,积极到社区(村)报到,参与疫情联防联控,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争当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

  在“去社区战役一线”的号召下,在奋战一线的党员的激励下,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团支部的陈欢前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东街社区团委报道,成为小区党员先锋队的一名青年志愿者。为落实疫情期间小区管控的措施,确保特殊时期小区居民生活的有序性,她在小区门口查验通行证件,登记外来人员信息,为外来隔离居民输送生活用品。陈欢说:“这个仿佛按了暂停键的春节会被载入历史,而我们每个人都是这段历史,亦或是这场灾难的见证者。通过这次疫情,我们看到了中国力量,感受了中国速度。能够为疫情防控工作尽绵薄之力,我感觉很充实。”



  疫情当前,青年党员在行动。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19国际关系格拉斯哥硕士生党支部的刘玥涵听从组织召唤,到所在云南省蒙自市康辉社区报到,听从社区的领导和调度。自本月19号起,参与社区的基层排查工作,在对辖区内商铺的人员出入和身体状况进行排查,记录,重点排查近期内是否有离开又返回本市的人员。虽然个人的力量微不足道,但她相信千千万万个青年的微光也能汇聚成星河,在祖国疫情险峻的寒冬,贡献出青年党员温暖而又坚定的青春力量。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团支部的师艺楠在收到团中央和院团委的号召后,积极作出响应,投入到社区服务的第一线。疫情爆发后,受隔离措施的影响,他便一直待在其姥姥所在的社区没有回家。然而,在这样一个以老年人为主的社区开展工作具有一定的挑战性。由于许多老年人对当前疫情缺乏一个全面的了解,对限行政策也有抵触情绪,每天都需要花费大量时间精力进行调解。此外,在基层一线的工作经历让他深刻体会到基层工作者的辛苦与不易。对于能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刻参与到全国人民抗击疫情的斗争中去,他表示:“这是作为一个南开人,一个新时代中国青年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