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回社区报到,周政团员青年志愿参与防疫战(三)

发布者:时间:2020-02-26浏览数:

 

  近日,团中央发出号召,倡议大学生团员、团干部要带头站出来、团结起来、行动起来,积极向所在社区(村)报到,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依法科学有序参与疫情联防联控,积极投入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政府学院团员青年纷纷响应组织召唤,积极到社区(村)报到,参与疫情联防联控,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争当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

  今年1月份刚刚成为正式党员的刘立光,是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2019级人口学的博士生。自从国家进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刘立光同学积极参加邢台市吴家庄村路口值班服务,从正月初五到现在,每天上午8点到岗,下午6点才能回到家中。主要负责为有紧急状况出入村口的居民,进行体温测量、车牌和电话姓名登记工作。刘立光说:“我很荣幸能够成为一名党员,在这次抗击疫情战役中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我出生在农村,成长在农村。是家乡这片土地哺育了我,平时在学校无法为家乡做贡献,借着这次防控阻击战参与到村委会的服务中来,希望能为家乡贡献一份绵薄之力!同时,我也希望国家早日战胜疫情,大家重新相聚起来。”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后,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2018级社会学博士生武聪积极响应中央号召,在返乡后协助当地工作人员开展登记、消毒、测体温等工作。他表示,中华民族是一个饱经磨难但却不屈不挠的伟大民族,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要在这种时刻挺身而出,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2018级社会学博士生王茹薪积极响应团组织的号召,主动前往重庆市合川区合阳街道龙苑社区报到,成为社区的青年志愿者,在战役期间积极参与社区防控,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完成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状况审核和系统录入,劝导居民合理安排出入,对居民的生命安全负责。她说:“在抗役的特殊时期,我们更应该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有一分热,就发一分光,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应有的贡献。”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