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学院“云端”学术诚信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杨晓颖时间:2020-04-15浏览数:

政府学院“云端”学术诚信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通讯员:杨晓颖 周子玥)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指出:“繁荣发展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必须解决好学风问题。”实事求是、踏实严谨的优良学风一直是南开学子的金名片。

疫情期间,学生们纷纷居家“云”学术,通过检索图书馆电子资源、与导师在线沟通等方式开展学术科研工作。为了守好“云端”学术的底线,培养广大研究生学术诚信意识、倡导严谨规范的学术行为、营造良好的学术科研氛围,由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研究生会、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学术诚信活动月”主题活动在暖春四月拉开帷幕。

“学术诚信月”首场活动为学术诚信知识竞赛,竞赛题目围绕《关于加强我国科研诚信建设的意见》和《南开大学研究生学则》等规章制度文件,吸引了不同学院众多研究生积极参与,同学们在线组队,通过趣味竞答的形式提高了个人诚信科研意识,有助于养成良好科研习惯,践行学术诚信准则。

停课不停学,科研不松懈。据悉,“学术诚信月”接下来将开展学术诚信线上承诺接龙等活动,筑牢科研诚信的钢铁城墙。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