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密安排助毕业,“政”逢青春风华茂

发布者:杨晓颖时间:2020-07-01浏览数:

(通讯员:杨晓颖 岳庆磊)为全面落实学校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生返校工作的部署要求,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将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贯穿毕业生返校离校工作始终,秉承以毕业生为本理念,打造一站式服务站,切实提升毕业服务质量,为全院五百余名应届生打造平安、有序、温情的毕业季。

一站服务,贴心传递南开情

学院高度重视,统筹推进,对毕业生返校流程进行统一规范,确保各个环节周密运转。返校前夕,学院提前精准摸排毕业生返校及离校时间、路线和可能所面临的困难,组织号召学院留校党员和学生成立志愿者队伍,助力服务毕业生返校工作。

考虑到以往毕业离校期间毕业生相关手续和事项繁多费时的情况,结合“最多跑一次”的理念,学院成立毕业生一站式服务站,为毕业生集中提供登记表、报到证、证书证明、学位服等各项材料和物资,确保周到细致、便捷高效地服务毕业生。

毕业寄语,爱校不忘南开园

学院精心为每一位返校毕业生准备了口罩和印有学院元素的毕业文化衫,并制作了以“青春‘政’当行,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毕业展板,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教育工作,多措并举涵育毕业生爱国荣校情怀。

毕业生纷纷来到展板前,写下最想表达的言语,分享对于母校的不舍和爱戴。“青春正好,一路向阳”“毕业快乐,永念南开”等短短的字句中蕴含着深深的感情。学院也想借此,寄语毕业生前程似锦,一帆风顺。


榜样励行,奋斗永为南开人

学院充分发挥优秀毕业生的示范引领作用,打造风采展,在号召全体毕业生学习他们“科研报国”“建功基层”“服务中国”的精神的同时,也为低年级学生明确发展规划,助力成长成才。

学院还专门设立毕业加油站,由毕业班辅导员向未落实就业状态的学生提供就业咨询和专业指导,助力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的就业,确保毕业生就业工作持续推进。


一站式的服务流程、务实有效的防控举措和温馨有爱的志愿队伍,赢得了学生们的纷纷点赞。2020届优秀毕业生陈安迪说道:“仅仅3分钟就完成了所有离校资料的办理,这让我们一回到校园就深刻感受到学校和学院对我们的关爱,我们也必将砥砺奋斗,扎实苦干,用恩来精神铸就青春底色,永做‘公能兼备’的南开人。”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