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与宁夏青铜峡市校地合作暨暑期挂职实践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杨晓颖时间:2020-07-16浏览数:

(通讯员:杨晓颖)714日,南开大学与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青铜峡市开展的校地合作暨暑期挂职实践座谈会在青铜峡市委会议室举行。青铜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苏忠,市委政研室主任卢海,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副局长包树军,南开校友、青铜峡市选调生张静波及杨轲出席活动。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宋媛一行及四名实践队学生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市委组织部向南开大学师生介绍了挂职实践具体安排及岗位分配情况;挂职单位介绍了单位情况及岗位职责;在青铜峡市服务的南开校友代表向前来挂职实践的学弟学妹分享了基层工作心得体会;实践队员纷纷表示要利用为期一个月的挂职机会体验社情民情,锤炼工作能力。

苏忠希望持续深化校地合作,在人才引进、科研攻关上取得进一步突破,同时希望南开大学的学生们把好的学风、先进的知识理念带进基层,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宋媛向青铜峡市委组织部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宣讲了南开大学引导学生赴中西部基层就业的有关奖励制度和政策扶持,勉励全体实践队员发扬爱国奋斗精神,秉承“知中国,服务中国”的光荣传统,在社会实践中立公增能、成才报国。

座谈会当晚,宁夏实践队师生六人在线参加由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举办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精神座谈会。来自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的校友杨轲、应届毕业生何坤、宁夏实践队员冯辉、江苏实践队员王瑾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发言。在宁夏青铜峡市同兴村从事驻村扶贫工作的杨轲,“把村子当成自己的家”,事迹受到新华社、学习强国等媒体报道,他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勉励寄语,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在实践中提升自我,书写无悔人生篇章。放弃多家名企高薪就业机会、毅然选择回到贵州省毕节市基层服务的何坤,用实际行动落实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时的殷殷嘱托,把小我融入大我,用青春奉献祖国。

据悉,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始终坚持引导和鼓励毕业生到西部、到基层建功立业,积极营造爱国奋斗、拼搏进取的职业价值追求,培养出一批又一批立公基层榜样,今年共有四十余名学生荣获“南开大学服务中西部和基层”荣誉表彰,深深扎根中国大地,把人生第一例纽扣扣在中西部基层,扣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